》葉王 / 孫樓
》自我滿足用的腦洞
》偶爾蹲YY聽歌從不發公頻的路人





葉秋連滾帶爬地竄上小閣樓,掀開筆電。

這是他哥的地盤,平時沒人會來──也沒人想來,得靠雙手雙腳爬上直梯、還貼滿了吸音海綿的狹窄房間,連直著腰走路都不行,更別說就算開窗都萬年散不去的菸味。

把自己塞進旋轉椅,戴上耳機、一邊掏出手機又確認了一次訊息,才滿心不爽地左鍵連擊,打開桌面上最醒目的捷徑。


/


幾乎是在「君莫笑」一進入頻道,公頻訊息就刷得飛起,葉秋用力眨了眨眼,才勉強看清都是在刷「葉神!!!」「大神!!!!」。


/


葉秋小心翼翼點開麥克風圖示,清了清喉嚨:「呃……晚上好?」

「大神!!!!」

「葉神好!!!!!!!」

「艾瑪葉神今天特有精神」

「聽起來像睡足了一個禮拜份量」

果然還是被聽出差異了麼,虧他特意模仿了他哥那講話不把嘴張開的含混……葉秋吁了口氣,正想開口招認,麥序列表排在他下頭的帳號突然亮燈。


/


「他今兒個喉嚨不太舒服。」

是把高冷的嗓子,要葉秋形容的話,就像春日的空氣,冷涼而沁人心脾。


/


「哈哈哈哈哈不愧是葉神連嗓子不好都與眾不同」

「哈哈哈菸嗓不舒服變陽光少年音」

「賢內助吾王上線」

「233333我粉的是個什麼妖怪」


/


高冷嗓音的ID很簡單,王不留行就四個字,穩重地蹲在二麥,任公頻又刷起吾王千秋萬世、萬千星辰為你加冕,還有幾句葉秋沒搞懂,什麼星火撩原吹又生、葉王一生推、王不留行治痛經……等等,最後這個他好像懂。


/


王不留行開了混響,這是要唱歌的節奏,對嘛,他就記得他哥跟他說這是個歌唱頻道。

但他哥可沒說這頻道有人會唱黑死啊!救命!誰告訴他為什麼高冷嗓音轉眼變成了索魂嘶吼!

「魔術師帶我飛」

「大口吸我王霸之氣」

「大口吸我王粑粑之氣」

有毒啊這群妹子!!


/


狀態列彈出個私聊小窗,肝膽俱裂的葉秋抖著手點開。

王不留行:你哥都跟我說了,別多想,配合我們就行

君莫笑:……呃,謝謝

救命啊這人是怎麼鬼哭狼號一邊維持這高冷語調的!!


/


我們?葉秋抬眼看了看這頻道名字。

「君王下樓」?啥玩意兒?


/


規律刷著屏的公頻忽地又開始飆速,葉秋把私聊視窗縮小,看見君莫笑和王不留行底下,冒出了兩個名字:再睡一夏、斬樓蘭。

「下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」
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下樓男神組」

「有生之年居然蹲到全員啊啊啊啊啊啊」

「我天啊啊啊攻音男神之夜啊啊啊啊」


/


「晚好。」

「大家晚上好。」

王不留行關了混響讓後來的二人出聲打招呼,葉秋愣了下,沒看錯的話,這兩人說話的時候,燈號是同時亮的。

「老葉唱不了?沒勁兒。」再睡一夏懶洋洋,偏偏那厚實帶沙的低音砲隨便說句話都匪氣十足。

「那前輩委屈點,跟我連麥唱首吧。」斬樓蘭卻是完全相反的斯文低沉,咬字帶著點慢條斯理的貴氣。

「哼?你先唱首癢來聽聽。」

「行。」


/


「我大下樓日常秀恩愛系列」

「樓總實力寵夫」

「自從進這頻道我就中了雙攻的毒」
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樓總超美」

「啊啊啊快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」

「啊啊啊啊但求一睡斬樓蘭」


/


再睡一夏的20號紅字大咧咧出現在了公頻。

再睡一夏:老子的人准你睡了?


/


斬樓蘭解除了禁止文字訊息的指令,憋了兩分鐘的聽眾瞬間炸了。

葉秋其實想看清他們都刷了什麼,但全殘影了啥都看不清。


/


王不留行的小窗又閃了起來:能唱麼?

君莫笑:沒法兒

葉秋扶額,他特麼就是個音癡,他們爹媽把唱歌的能力全生給了葉修。

王不留行:嗯,那你等等別出聲,直接把麥關了也成。

君莫笑:????好吧


/


再睡一夏跟斬樓蘭連麥合唱了首葉賽尼亞,公頻血流成河屍橫遍野。

葉秋全程盯著那兩個同時明滅的燈,不是很懂他倆幹啥分兩號上──下一秒他就被王不留行那頭傳來的聲音震得臀部離椅十公分。


/


「別鬧!」

「呵。」

公頻:!!!?????

「……跟大家說明一下,君莫笑剛剛到我這兒。」

「吆~大家晚好。」

公頻瘋魔了:!!!!!!!!!!

葉秋也瘋魔了。

──葉修你自個兒能上幹啥還叫我替上!!!!


/


這不對呀,明明那個下流、呃、下樓兩人也處在同個空間,沒人看得出來麼!?

公頻死了又活活了又死死去活來,葉秋不解地閉了麥,再睡一夏和斬樓蘭各自用文字發了句晚安便下了。

「下樓再次完美接住了君王」

「然而君王日常下不了樓」

「大神吾王夜♂夜♂笙♂歌」

「這碗狗糧我先乾為敬」

「MY CP奔現了我死而無憾」

「求問君王家子民該去哪入籍」

「剛入沒多久覺得恐慌,禮金該寄哪兒」

「……」


/

君莫笑:混帳老哥,我能下了麼?

王不留行:他去洗手間

君莫笑:哎嫂子

王不留行:……

君莫笑:啊呸!那啥,王哥,我能下了麼?

王不留行:看這ID叫他嫂子真怪異,你還是換你的上來重叫一遍吧。

君莫笑:滾蛋!

葉秋反手就拍上了筆電。

然後他爬下閣樓回房登錄了自己的YY號,一個一個關注上。


/


這幾人唱歌真心好聽,嫂……王不留行別唱黑死多好!這首眼色美得上天!

嗷!再睡一夏的王妃!斬樓蘭的白虹!老哥的……老哥哪首都好聽,可惡。

葉秋嘩嘩地將一堆歌掃進自己收藏夾裡。


/


嗯,家屬見過了,印象也挺好,這下看大眼兒還能有什麼理由不跟我去領証。
葉修倚在弟弟房門框上,滿意地抽上了第三根菸。








---------
【沒卵用的設定】
君王下樓:
純攻音歌唱頻道,駐唱總攻音君莫笑、冰山攻音王不留行、霸王攻音再睡一夏、總裁攻音斬樓蘭
又分君王CP與下樓CP,也能合稱京城組,因為據說這四人都在京城

评论
热度(37)
© Silent Voice.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