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光盡處】

※意識流腦洞






王不留行睜開眼睛。

他醒在一張椅子旁,正確地說是椅旁的地面上,冰冷堅硬平滑的石頭材質,幾乎是未曾觸過的感受。四周昏暗,但還不到無法視物的程度,映在他眼中,卻是陌生得跟看不見差不了多少。

警戒著不熟悉的環境,他拉過斗篷,從地上緩緩起身。

「──醒啦。」

王不留行猛然轉身。

君莫笑坐在桌上,朝著他笑。





時值某年,人類一夕消失在地球上。

不是死亡,也並非滅絕,留下了高度發展的科技與頹敗荒蕪的文明,剎那之間,不留半點塵灰。




他們的千機傘和滅絕星辰,都不在身邊。

君莫笑舉起右手,讓王不留行看從他食指延伸出去的光,光線筆直,而這房舍似乎大得過分,他們便只能看見光往某個方向指去。

「老王,你的星星射線原來是從帽子尖發的?」君莫笑微笑,王不留行挑了下眉,直覺要往自己帽尖瞧,忘了頭一動帽子自然也動──君莫笑正想嘲弄,從魔道學者帽尖射出的弧光,卻有意識似的,固執地穿透帽身,與君莫笑指尖的光,拋向同一個方向。

他們面面相覷,王不留行握拳鬆開數次,輕輕地去碰那兩束光。光毫無障礙地透過他蒼白指掌──何止蒼白,竟是半分透明。

「君莫笑。」王不留行喚道,君莫笑懂得他問什麼,身子輕飄飄地躍下桌面。

他根本不曾「坐在」桌上。他們兩個,莫名在這世界醒來,卻顯然不屬於這世界。





其實並不是真對「主人」的世界如此疏離,每當他們回應著「主人」的操控在不同的景色中奔馳戰鬥,偷閒瞥眼,總能看見螢幕彼端或凝重或愉悅的眉眼,以及其身後小小一方黑暗。

他們對「主人」的認識,就從這小小一方開始。明火光亮的網吧、忙碌雜亂的訓練室、靜謐烏沉的比賽席、人聲喧騰的全明星會場──他們自然不會曉得這些所在的區別,也不在意「主人」現在又到了哪兒,只知道自始至終忠誠伴隨的,是分明機械卻最能掀起激昂的咔咔作響。

一直都是這樣,直到有一天,「主人」再也不會出現。

君莫笑垂眸,伸手去碰桌上被稱作「滑鼠」的東西。這裡肯定破敗已久,一切都蒙上厚厚塵灰,他學著「主人」的動作,試圖那樣快速地連續按壓,咔,咔,滑鼠應付似地響上兩聲,他抬眼對王不留行苦笑。

「你的手是用來揮舞千機傘的,不是用來操控滑鼠。」王不留行淡淡道

「我曉得……只是想試試。」

君莫笑說。

──試試是否能夠,重現昔時再不能更熟悉的輝煌。




他們並肩「走出」室內,穿過牆身,回頭看見高掛在牆上的「興欣」字招,君莫笑挺胸說我的地盤,王不留行懟了句你連方才那間房的門在哪兒都不知道。

外頭仍然是一片黑暗,他們發出的兩道光彷彿信號,讓迷途而徬徨的旅人渴望帶光前行。

君莫笑右手微微前伸,他指尖筆直的光,便與王不留行帽尖圓滑落下的「星星射線」,溫柔地交織在一起。

然後左手從王不留行右邊握住了他。

「你這邊眼小,看路比較不清楚,哥牽你走。」

王不留行任憑對方說垃圾話,安靜交出失去武器空落的手。

他想不出為何身在此處,是否能夠返回自己在螢幕彼端的星芒領空,但只要身邊這人仍在,半透明的彼此,還能十指交扣,那麼又有何懼。





他們走了挺久,不知前路何處,半途遇上了唯一的一個人。

那人站在開始落雪的一盞路燈下。他告訴他們,世界的系統已然停擺,失去夢想與信仰的人類,被世界排除在了往前的道路上。

「那你是什麼?」王不留行問。

硬要說的話,我大概是系統的一部分吧。他說,嗓音平淡。

「你們也是。但你們還不完整,需要找回缺失的部份。」

他朝光線前去的方向輕輕轉身。

「你呢?」

「我要在這裡看星星。」

他們看著那人在燈與雪中寂然佇立的身子,終究是舉步繼續前行。





雪地上的腳印彷彿文字生於鍵盤下,世界的記憶緩緩流入他們腦海。

葉修誕生,王杰希誕生,榮耀誕生,一葉之秋誕生,君莫笑誕生,王不留行誕生。

君莫笑有著一葉之秋移轉主人以前的回憶;王不留行對一葉之秋的記憶則在那之後全數套在了君莫笑身上。他們的世界是這樣運行的,合理並合情。

可是原來對於「主人」而言,是如此心碎而長久抱憾的路程。





他們走過「主人」們初次相遇的地方;第一次共進晚餐的飯館;慣常穿行的小徑;共同喜愛的河畔;葉修總要躲著王杰希一次抽兩支菸的公園……

沿著蜿蜒的路上山,兩徑旁越見荒煙漫草,後來竟連供以行走的路都沒有,幸而他們沒少在刻苦艱難的地形穿行戰鬥,只是見道旁刻著名字的石碑漸漸密集,不難猜出究竟是到了何處。

引路的光線,似乎終於得見終點。

王不留行不自覺發力,扣緊對方的手,冷不防被什麼堅硬的事物磕了一下,愕然地就著交握的姿態,抬起兩人的手。

相互交錯的十指指根,屬於榮耀的戒指們閃爍著永恆的光采。

君莫笑也愣住了。

無聲中彷彿有所指引,他們一起望向了光線歸去的盡處──






半晌,散人緩緩拉過他的手,將戒指一個個吻過去。吻到最後一只,魔道學者的指尖微乎其微地顫了下,像是一個精準的微操。

君莫笑抬眼。

「老王……」他喚,語氣是飽滿的滄桑與慵懶,「王杰希。」

「──葉修。」

他的伴侶傾首回看他,眸中似有萬千星辰。





重合的光落在一塊石碑上,暖色盈盈鋪滿風霜遍布的斑駁,照亮了碑旁依偎的兩把武器,亦照亮了碑上兩行刻文。

──葉修,王杰希。

──縱使千機惘然,直至星辰滅絕。





-----
※感謝200FO!(後知後覺)
※偷偷夾帶大校(艸)

评论
热度(23)
© Silent Voice. / Powered by LOFTER